2011-11-05

《剝撕亡子:食之刃》之萬稅,萬稅,萬萬稅

一片荒蕪的奴隸峽谷入口,佇立著三座已腐朽的木頭十字架,而十字架上頭圈套住的是三具冷冽並破碎的灰白骷髏。落難王子看著眼前的這一幕,心想著難道真和傳聞的一樣,奴隸峽谷確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危險邊陲地帶嗎?

走在一旁的奴隸峽谷大頭目看穿了落難王子的驚懼和疑惑,開口說道:「我們保護這個地區的方法之一,就是製造真實的假傳聞,把奴隸峽谷謠傳成都是些殺了主人的奴隸、流亡罪犯或是遊走在法律線上的邊緣者的聚集地。」

落難王子停住了腳步,瞪大的兩隻眼睛直直地看著大頭目,正要開口的時候,大頭目急忙先補上一句話:「哦,對了,剛才在峽谷入口看到的骷髏頭也是增強這個地方恐懼感的一種方法。」大頭目吸了一口氣之後再度緩緩說著:「這一切,都是為了嚇阻‧‧‧」落難王子忿忿地搶話問道:「為了嚇阻什麼?難道還有比你們更恐怖邪惡的人嗎?」大頭目面無表情地和落難王子互相對看著,約莫安靜了三五秒,大頭目轉身並邁開腳步繼續往前走,邊走邊說著:「當然有,除了要嚇走一些怕死但又想撈通緝賞金的無聊人士,最重要的,就是要阻止這世界最邪惡的大魔頭跑進來。」

落難王子皺起眉頭,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語著:「這世界最邪惡的大魔頭‧‧‧」大頭目看著落難王子的表情,忍不住咧嘴嗤嗤地笑了起來。他大聲的說道:「這世界最邪惡的大魔頭,就是那些讓城市人民每年每年一再地繳上辛苦錢,然後養在用黃金造成地輝煌宮殿內的癡肥貪官們。他們用那雙〝看不見的手〞伸入每個人的口袋裡,把一枚一枚的錢幣正大光明地偷到自己的金庫內,好讓自己無憂無慮的過上奢侈生活,繼續癡肥下去。」講完這一席話,圍繞在大頭目和落難王子身旁的奴隸、罪犯和邊緣者都哈哈大笑起來。大頭目趕緊再扮了一個俏皮的表情,並對著落難王子眨了右眼說道:「我們也稱這個大魔頭叫──萬萬稅。」


改編自電影《波斯王子:時之刃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